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借呗还了为什么不能借了 看完没疑惑了

为了抢占贷款市场,各大支付平台纷纷推出自家的网贷产品,像支付宝的借呗,因为额度高、下款快等受到了很多人喜爱,那么借呗还了为什么不能借了?下面看分析。

借呗借款
借呗借款

借呗如果还了款后不能再借了,很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导致的:

1、没有按时还款

用户给借呗还款并没有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按时还上,出现了逾期情况,被系统上报央行征信,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导致个人信用受损,系统因此冻结额度、封停账户。

2)借呗虽然还款没有逾期,但是支付宝花呗、备用金或其他关联芝麻信用、接入央行征信的信贷产品还款逾期情节颇重,间接影响到借呗。

解决办法:

在逾期欠款全部还清之后,用户需要耐心消费受损征信,多多积累良好记录,建议先好好养三到六个月的信用后再看是否有恢复借款。

2、近期借贷太多了

用户近段时间频繁在多个金融机构申请了不少贷款,导致征信上查询记录过多,出现多头借贷现象;且因为借的贷款大多数都未还清,个人负债率也上升颇高,因此让系统担心个人经济生活不稳定、还款能力不足。

解决办法:

建议暂缓一两个月不去申请新的贷款,趁此期间将名下已借但尚未还清的贷款给全部还清(若是一时还不完,尽可能多还一些),等之后征信过“花”情况得到改善、个人负债率有所下降后再去尝试借款。

3、芝麻信用分降低

借呗关联的芝麻信用分因历史、行为、履约能力、身份特质、人脉关系某方面出现问题而有所下降,自然会影响到借款服务。若下降到六百分以下,借呗很可能会被关闭。

解决办法:

积极参与芝麻信用推出的信用任务,丰富个人守约行为,保证按时履约,以提升芝麻信用分。

4、账户被系统实施风控

因为频繁修改账户资料、经常更换不同的设备登录账户,或者认证的身份信息过期等等,导致账户风险上升颇高,从而引发系统的风控。

解决办法:

及时更新身份信息,注意在之后保持个人信息的稳定性,避免再出现风险操作,耐心等待系统风控结束(持续时间大约一两个月)。

5、未还清且额度借完/达上限

用户只偿还了一期或某几期款项,并没有将一整笔借款全部还清,所以额度并不会恢复;又因为账户里额度已经全部借出来了或者借款笔数已达五十笔上限,所以自然无法去申请新的借款。

解决办法:

将整笔借款全部还清,等之后额度恢复了再去申请新的借款。像借款笔数已达上限、额度全部借完的情况,最好可以多还几笔。

6、个人综合资质有变化

系统会不定期地(一般间隔一个月一次)对用户的账户使用情况、信用状况等进行综合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相应调整额度及利率。若评估发现用户的个人综合资质变差了,评分难免会有所下降,因此限制借款功能。

解决办法:

要注意保持个人良好的信用,提升个人综合资质。可以多存款进支付宝,适当购买余额宝、蚂蚁聚宝里的理财产品,增加个人在支付宝的金融资产,有助于提升评分。

7、系统进行维护、升级

用户申请借款时正好碰上系统因为出现故障而展开维护、升级,在此期间账户通常都会被暂时锁定,自然无法申请借款。

解决办法:

过几分钟或几小时(有时也可能过几天才好)系统维护、升级完毕,届时自然会恢复借款。

8、借呗开启品牌隔离

近期蚂蚁消费金融开启了品牌隔离工作,将蚂蚁合作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消费信贷服务更新为信用贷,并在服务页面展示金融机构名称。在此期间,借款服务会被暂停。

解决办法:

等到品牌隔离工作届时就会恢复正常,届时可以继续借款使用(原有的借款、查账、还款等服务体验不会受到影响)。

9、系统评估借呗不再适合

用户新近开了店铺经营,从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变成了个人创业者。而借呗是专门针对普通消费者提供的贷款服务,系统评估后认为借呗不再适合用户,自然不会让用户借款。

解决办法:

有资金需求的可以先去申请支付宝备用金,后续系统有可能会提供网商贷(经营性贷款)。除此之外,去其他金融机构借款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