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流浪狗咬伤人长期投喂者被判担责 需要赔偿吗

如今的流浪狗越来越多了,因为有很多人养宠物养到一半就不想养了,想送给别人又没人要,所以只能去放养,所以很多流浪狗都是被人抛弃的比较多,近日,一则关于流浪狗咬伤人长期投喂者被判担责的新闻,引起了大家的热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流浪狗咬伤人长期投喂者被判担责
流浪狗咬伤人长期投喂者被判担责

据了解,在今年的5月,方某在自己小区散步的时候却被流浪狗咬伤了,而这只流浪狗经常被徐某投喂,后来方某去医院医疗后话费了3243元,所以方某就向徐某提出了赔偿被拒,随后方某也联系了警方。

警方收到报案后,就调查了监控发现,徐某平时不仅喂养自家的宠物狗,而且也会喂养流浪狗,平时这只流浪狗也会陪着宠物狗遛弯,经法院审理,徐某的长期投喂行为已经与流浪狗形成了事实上的饲养关系,对方某遭受的损害,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因徐某拒绝调解,法院判决徐某赔偿方某医疗费等324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