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等额本金还款的优点有哪些 适合什么人群?

等额本金,是贷款的一种还款方式,它和等额本息一样,是人们在给贷款还款时最主要的两种还款方式之一,也是备受讨论的还款方式,那么等额本金还款的优点有哪些呢?适合什么人群呢?

等额本金还款的优点
等额本金还款的优点

随着还款期限的减少,等额本金还款也随之减少,后期的利息也会越来越少,还款负担逐月递减。借款额、借款年限相同的情况下,相比较与等额本息还款法,如果选择恰当的时机提前还款的话,本金前期已经还了很多,后期随着本金的减少,可以节省大量利息支出。银行利息的计算公式是:利息=资金额×利率×占用时间。由于每月所还本金固定,而每月贷款利息随着本金余额的减少而逐月递减,因此,等额本金还款法在贷款初期月还款额大,此后逐月递减(月递减额=月还本金×月利率)。

等额本金比较适合收入较高的人,像是企业高层、个体工商业者之类的群体。当然一些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人也比较适合这种方式,因为随着年龄增大或退休,收入可能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