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债逆回购优缺点有哪些 一文揭答案

众所周知,国债在众多投资产品中是比较受欢迎的,其相对较低的风险性遭受很多人的亲睐,那么国债逆回购优缺点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优点有哪些

1、安全系数好。逆回购在原始交易时就已确认了收益大小,交易量以后不会再担负价格调整风险。并且国债逆回购实质上是一种短期内抵押贷款,抵押物是信誉等级最高国债券。与其它产品对比,其安全系数是比较高的。

2、国债逆回购受证交所管控,不会有资金不可以归还的状况。客户直接在设立的证券账户中一键实际操作就行了,期满资金可自动到账。

3、短期内收益率大。国债逆回购收益率一般远远高于同时期银行存款利息水准,尤其是在月底、年末资金焦虑不安时,年化利率收益率会非常高。国债逆回购是短期内抵押贷款,因此相对性短期内收益率非常高。

4、服务费低。国债逆回购服务费一般是成交量的十万分之一,季度末,大半年末、年底及其法定节假日前夜国债逆回购的利息非常高,年化利率收益率会甚至超过10%。

国债逆回购缺点有哪些

1、国债逆回购并不是保底型产品,也是会存有亏损的,不适宜保底型投资人。

2、国债逆回购绝大部分收益都非常低,假如投资人项目投资别的高收益产品,会获得更高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