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提前还房贷需要注意什么 有两点需要提前知晓

如今很多家庭都无法做到全额购房,都是通过贷款来实现购房,后期手头资金宽裕了再提前还款,那么提前还房贷需要注意什么,提前还款的方式有哪些?下面看介绍。

提前还房贷
提前还房贷

提前还房贷需要注意什么?

1、违约金。银行是不允许贷款人在一年之内提前还款的,提前还款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一般在合同中会规定需要支付多少的违约金。所以在准备提前还款时不妨多注意一下自己和银行签的合同,看需要支付多少的违约金。

2、提前还款的方式。有现在的房贷还款利率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无论是选择缩短贷款年限还是其他方式提前还款都需要和银行重新签订贷款合同,利率就按当下的房贷利率来说,所以如果早期的贷款利率折扣较多那么变更贷款周期就不划算了。

提前还款的方式有哪些?

目前多数银行都能够提供五种提前还款的方式,供客户选择:

1、全部提前还款,就贷款人将剩余贷款一次性还清。(不用还利息,但已支付利息不退)

2、部分提前还款,剩余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这样可以节省较多的利息,但是需要重新签订贷款合同。

3、部分提前还款,剩余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度减少,但保持还款期限不变。这样可以减小月供负担,但节省程度小于第二种。

4、部分提前还款,剩余贷款每月减少,同时缩短贷款年限,节省利息较多也需要重新签订合同。

5、剩余贷款保持总金不变,之将还款期限缩短,也就是增加月供,可以减少部分利息,需要重新签订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