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样的银行流水是有效流水 这样的流水是银行认可的

为了提前住上属于自己的房子,很多人都想贷款买房,在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经济压力,只是房贷办理需要提供银行流水,那么什么样的银行流水是有效流水?下面看介绍。

银行流水
银行流水

1、工资流水。银行最认可的收入凭证就是收入证明,扣除了社保、公积金等费用之后的工资收入,每个月固定存入银行形成一定的记录,最好是持续半年以上,能准确反映借款人实际收入,是借款还款能力的最好证明。

2、转账流水。对于一些自由职业、个体户、没有固定单位的,但是有收入,可以通过柜台、网络或者网银转行的交易记录所形成的流水,如果有固定时间、固定金额。那么银行、放贷机构一般都会认可。

3、自存流水。通过现金或本人在银行的转账存入的流水,通过这种方式存入的流水,在银行流水上只会显示“存入或者现金存入”。只有部分银行认可。

以上这几种银行流水是大部分银行都认可的有效流水,如果大家有申请房屋贷款的打算,至少要提前半年以上开始准备否则会影响申贷的成功率。

有效银行流水有什么作用?

银行审核贷款申请时,银行主要看中申请人的两项条件: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银行流水是证明你还款能力的一个凭证。银行一般会参照流水的金额,来决定放贷的额度大小。一般来讲,借款人每月的还款总额,不得超过自己每月总收入的一半,部分银行甚至要求不得超过三分之一。银行把申请人的收入证明材料和银行流水结合起来看,可以看到一个更加全面、真实的申请人,并防止出现虚假收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