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郑州核酸检测点推出VIP服务 常态化核酸检测收费吗

由于现在全国不少地区都有疫情的爆发,因此很多地区一直都在检测核酸检测,不过进行核酸检测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排队。而近日郑州一核酸检测点推出了VIP服务。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怎么回事,常态化核酸检测收费吗?

郑州核酸检测
郑州核酸检测

根据网络上面流传的消息,河南郑州惠济区一临时自费采样点贴出公告,公告表示:混采4元/人,单采16元/人;加急核酸检测最迟90分钟可出报告,但仅限企业VIP客户,年费为320元,并享有两年内20次加急核酸检测服务,不单独售卖。不少网友表示十分不解,不过也有人表示理解,毕竟需要盈利。

此外,根据该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回应,近期除了开展郑州八城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之外,便民核酸点基本上都只开放半天,加上近期有些医院不对外开放核酸采样,便在实验点(郑州达瑞杼寿医学检验实验室样本接收点)楼下放置了一个,方便周围有需要的市民。“这是单一行为,不是政府行为,目前就我们楼下这一个。

不过,目前郑州已经逐步实现常态化管理了,其中常态化的核酸检测是免费的。不过,按照“愿检尽检”原则,每48小时内免费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24小时内重复采样的,费用自理)全市辖区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郑人员每48小时应自觉完成一次核酸采样(隔天检测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