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育险报销范围包括哪些 报销时间如何规定的

生育险是属于社保五险里面的其中一种,生育险是由单位来进行缴费的,个人是不需要缴费的。部分对于生育险报销不太了解,想问生育险报销范围包括哪些?报销时间如何规定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生育险报销范围
生育险报销范围

生育险报销范围包括:施行了计划生育手术(包括职工因计划生育实施放置(取出)宫内节育器、流产术、引产术、绝育及复通手术等)。如果怀孕、生育(包括产前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品费等)。

生育保险报销需要连续买满12个月,宝宝出生的18个月之内报销,同时报销时需在保。当然了,生育保险属于典型的地方政策,各地规定各不一,有10个月,也有6个月甚至更低的。所以大家应以当地社保中心为准。

如果女方没有缴纳生育险的情况下,也是可以通过男方的生育险来申请报销的。只是男方报销生育险的话可以领取的费用就会相对较少。通常情况下,生育津贴是根据职工本人的月平均工资以及产假天数来计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