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按时还款征信还变差了 这些原因很重要!

在如今,使用网贷和信用卡的时候,如果不按时还款,是很容易弄坏征信的,一般逾期两三天,那么征信上就会留下不良记录,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为什么按时还款征信还变差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按时还款征信变差
按时还款征信变差

1、授信机构数量多:授信机构太多,有多头借贷之嫌,不排除以贷养贷,以贷养卡,或者是以卡养卡的可能,虽然都按时还款了,可一旦收入能力下降,或者是其他特殊情况导致入不敷出,迟早会逾期,风险大。

2、总授信额度高:新规规定单号最高消费信贷额度为20万,一旦总授信过高,再办理其它信贷业务就没有什么多余的授信空间了,没有授信额度就无法再借款,这样的征信也是不好的。

3、个人负债率高:征信上未还清的信用卡、贷款欠款,都属于个人负债,个人负债太高都是还款能力堪忧的表现,不过不同机构对负债率高的标准不同,像有的银行规定总负债不能超过个人月收入的50%,有的银行是不能超过30%。

4、硬查询记录多:查询记录包括贷后管理、贷款审批、个人查询、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其中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统称为硬查询记录,次数多了会弄花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