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记录如何查询 有什么作用

现在我国医保待遇在不断的变好,如果没有工作单位的城乡居民,可以缴纳城乡居民医保,缴纳之后可以查询缴费记录,确认是否缴费成功,那么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记录如何查询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城乡居民医保
城乡居民医保

查询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记录有三种:1、直接携带个人身份证前往当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进行查询。2、关注“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绑定好个人相关信息之后就可以进行医保缴费查询。3、直接拨打当地医保局的电话进行查询。

城乡居民医保最关键的作用就是为参保人提供看病时的报销,不管是门诊还是住院,都是可以享受到一定比例的报销。不过有其硬性条件,必须是在参保地的县级医院或者城镇卫生院等,若是选择大城市的三甲医院,报销的力度会小很多。另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采用个人缴纳和政府补助相结合,减轻非在职职工的医疗风险。缴纳金额低保证了城乡居民的生活福利。

城乡居民医保是交一年保一年,对于缴费年限没有要求,参保居民的年龄应在16周岁以上,但不包括在校学生。未被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的所有人员都可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