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朋友欠分期乐为什么给我打电话 原因有两点

分期乐是深圳分期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消费金融分期平台,满足条件的网友可以提交借款申请,但有的用户苦于经济问题无力偿还,当然会遭受平台的催收,那么朋友欠分期乐为什么给我打电话呢?

分期乐借款
分期乐借款

朋友欠分期乐,催收人员打电话给用户的原因如下:

1、朋友将用户的手机号填写为紧急联系人

分期乐在填写贷款资料时,需要填写紧急联系人的姓名与手机号。一旦贷款人逾期,催收人员发送催收短信、拨打催收电话对方都没有进行还款操作,那么催收人员就会拨打紧急联系人的电话进行催收。用户作为紧急联系人,那么就会收到催收人员拨打过来的催收电话。催收拨打电话给紧急联系人,并不是让紧急联系人代为还款,紧急联系人并没有还款责任。

紧急联系人在接听到催收电话后,可以联系贷款人,催促对方进行还款。只要对方开始还款,那么紧急联系人就不会再接听到催收电话。对方如果是用户的朋友,那么用户就可以催促朋友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

2、分期乐读取朋友通讯录时读取到了用户的手机号

分期乐在申请贷款时,需要授权读取手机通讯录。用户的手机号在通讯录中,分期乐就会通过读取通讯录来获取用户的手机号。贷款人通讯录中的号码,通常会被默认为亲朋好友的电话,因此在贷款人逾期后,催收人员多次催收未果,那么就会通过拨打通讯录中的号码来进行催收。用户的号码也在通讯录中,自然就会接听到催收电话。

催收人员会通过拨打通讯录中的号码来向贷款人施加压力,毕竟亲朋好友都知道自己欠钱还款,这样对于个人信用、口碑是有一定负面影响的。而且当催收人员拨打催收电话给贷款人的家人,家人还有可能帮助贷款人还清逾期的欠款。

朋友欠分期乐,用户接听到催收电话,通常就是以上两种原因造成的。由于用户并不是贷款担保人,因此不需要承担还款的责任。如果能联系上朋友,可以尽量提醒对方尽快还钱。不能联系上朋友,用户可以使用手机软件拦截陌生电话,这样就不会经常接听到催收电话。当然,只要对方开始还款,用户就不会再接听到催收电话,催促对方尽快还款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