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助学贷款分为哪些类型 主要分为两大类

助学贷款主要是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学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提供,主要对象是贫困家庭学生。助学贷款是贷款的一大类,分为两种助学贷款产品。那么助学贷款分为哪些类型?

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

1、国家助学贷款:是财政贴息的贷款项目,用于弥补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的不足,在毕业之后分期偿还的。家庭贫困的学生只要满足贷款条件,就可以向学校提出贷款申请。贷款金额上全日制本专科生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贷款最长期限为20年,还本宽限期3年,宽限期内只需还利息、不需还本金。

2、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信用贷款,需要学生本人和共同借款人共同申请,共同借款人需要承担共同还款的责任。该助学贷款也是由国家财政贴息的,在贷款年限上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年限(在校生按学制剩余年限)最长加10年确定,借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4年。

两种助学贷款在申请上略有不同,但是都是属于国家财政贴息的助学贷款,在学生就读期间的利息是由国家来负担的,学生是毕业之后才会要开始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