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京东金条晚还一天有影响吗 京东金条逾期后果揭晓

随着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网络贷款平台里面申请借款周转,其中京东金条吸引了不少人办理,那么京东金条晚还一天有影响吗?下面看答案。

京东金条
京东金条

京东金条晚一天还款有影响,因为京东金条并没有提供宽限期,客户逾期以后,主要会影响以下几个方面:

1、影响自己的征信

京东金条是一款上征信报告的信贷产品,客户逾期以后京东金融会将客户的逾期情况上报征信,在征信报告上面留下不良贷款记录,有了这个记录存在,会对客户以后开展信贷活动带来麻烦。

征信上面的不良贷款记录并不是那么容易被消除的,在客户结清逾期欠款以后,逾期记录还会保存5年的时间,由此可见金条逾期以后,会长时间对客户产生影响。

2、影响网贷大数据

网贷大数据的功能与征信报告有些类似,会对客户以后开展信贷活动带来麻烦,客户申请金条逾期以后,会在自己的网贷大数据上面留下不良贷款记录,非常不利于以后申请贷款。

3、影响还款计划

金条一旦逾期,平台就会视作客户违约,并且也完全有理由担心客户的经济状况出现了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平台就会按规定终止贷款合同,要求客户提前偿还贷款,客户以前制定的还款计划会突然失效,还款压力会随之增加。

4、产生逾期罚息

客户逾期以后,京东金融除了会收正常的贷款本息外,还会按规定计算客户的逾期罚息,罚息是按天计算,且相对于贷款利息来说,逾期产生的罚息要更多一些,所以客户逾期的时间越长,产生的罚息也就越多,在了结逾期债务的时候,会增加债务支出

5、影响信贷额度

金条一旦逾期,就说明客户遇到了一定的经济压力,同时也违反了贷款合同上面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京东金融可能会降低客户的信贷额度,甚至会冻结客户的贷款额度,对客户以后申请金条会带来比较大的影响,被冻结或者降低的额度在什么时候会恢复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需要看系统审核结果。

6、会被平台催收

金条逾期以后,平台会通过电话与短信的方式来对客户本人催收,督促客户尽快将逾期的债务了结。不过正规的贷款机构一般只会联系客户本人来催收,不会骚扰客户的家人与朋友,如果客户遇到了一些不合规的催收,可以准备资料向有关部门反映。

7、会被平台起诉

如果客户是故意拖欠贷款不还,在这种情况下平台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会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客户的债务问题,会起诉恶意逾期的用户。不过如果客户只逾期1天的话,这并不算特别严重,一般不会被平台起诉。

8、影响评估分

客户的金条一旦逾期,就表明客户的经济出现了一些问题,同样也是违约行为,在这种情况下京东金融会降低客户的评估分。当评估分低于一定数值以后,客户使用京东金融上面其他的产品也会受到影响。

可以看到,因为没有宽限期的原因,金条晚一天还款会给客户带来比较大的影响,为了避免这些事情发生,客户需要按约定还上金条的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