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影响终身寿险保费的因素有哪些 主要是这几方面

终身寿险是人寿保险的类型之一。听名字就知道是终身人寿保险。无论被保险人何时死亡,保险公司都需要支付保险金,那么影响终身寿险保费的因素有哪些?主要是这几方面。

终身寿险
终身寿险

1、投保年龄

寿险的保费和年龄有着直接的联系,一般来说,投保年龄越小保费越低,而投保年龄越高,保费也越高。对于预算较为充足的人群来说,如果计划配置终身寿险,建议还是趁早投保。早投保,不仅保费划算,也能更早的获得保障。

2、基本保额

这个因素不难理解,买的多,钱就多。终身寿险产品基本保额越高,保费越贵,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以及实际需求来决定保额买多少,确保购买的产品满足所需且保费支出不会造成经济压力。

3、缴费期限

终身寿险即给予用户一生的保障,市面上的终身寿险产品缴费期限较为灵活,一般支持趸交和年交,交费年限越长,年交保费越低。对于预算较为充足但收入不稳定的用户来说,选择趸交是不错的;对于收入较为稳定的用户来说,年交更为划算。总之,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进行选择。

4、性别

购买寿险,影响保费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性别。一般来说,男性保费高于女性,这和社会压力以及承担的家庭责任有关,毕竟,在当下承担家庭主要经济来源的多数还是男性。压力大,发生不幸的风险就越大,保险公司承担的责任就越大,因此,保费就越高。

当然由于终身保险的保险金最终必然要支付给受益人,所以终身寿险保费相比于定期寿险要高一些,如果投保人经济条件还不错的话,可以考虑配置终身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