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年定期存款利息可以一年一取吗 目前存款利率多少

定期存款也是有很多种类型的,除了对存款的存期有规定之外,对于本息的支取方式也是有多种规定的。部分网友好奇就问,三年定期存款利息可以一年一取吗?目前存款利率多少?下面一起来看看。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据了解,三年定期存款利息是否可以一年一取,根据存款类型而定的。办理的三年定期存款如果是属于存本取息类的定期存款,那么是可以每年支取一次利息的;如果是其他类型的话,那么是不可以每年支取利息的,必须要等到三年期满,一次性支取所有的本息。

当然了,有事情不是绝对的,要是生活中遇到有资金需求的,可以选择提前支取定期存款的。不过提前支取定期存款,是会导致储户损失一部分利息收益的,提前支取的金额无法享受定期存款利率,只能按照支取日当天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所以大家一定要想清楚了。

目前,在银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75%,加入有1万元,准备存3年定期,按照三年期存款利率2.75%来计算的话,那么,1万元存三年期的利息为:10000*2.75%*3=825元。但如果三年期存款利率不一样,那么计算出的结果也是会不一样的,这是需要注意是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