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市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有什么不同 有以下几种

理财是可以让钱自己手上的钱变多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投资理财。股市是比较受欢迎的理财产品,不过股市是有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那股市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有什么不同?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市场投资
股票市场投资

一级市场是公司或政府将其新发行的股票和债券等证券销售给最初购买者的金融市场。二级市场是有价证券的交易场所、流通市场,是发行的有价证券进行买卖交易的场所。在股票市场里,简单的用顺序来说:股份公司-一级市场-二级市场。

通俗来说,一级市场是股票发行的市场,主要是券商主导,各种投资资金比如基金、券商上自有资金、私募、散户等资金购买中签后,新股一上市,中签资金选择卖出就形成了流通,当然,后续的流通就在二级市场,二级市场就是我们说的股票市场。

一级市场是发行市场,在一级市场上是公司把股票卖给股东,公司实现股票融资;二级市场就是交易市场。一级市场非流通市场,二级市场是流通市场。在二级市场上是老股东把股票卖给新股东,股票只是在股东间流转,对公司股权总量不影响。

虽然股市投资收益比较高,不过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所以投资股票一定要谨慎,知道合适自己投资的股票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