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疾险什么情况下保险公司会拒赔 这几种情况会拒赔

众所周知,重疾险是各大险种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重疾险虽然可以规定的范围内赔偿,但是赔付也需要其他条件,那么重疾险什么情况下保险公司会拒赔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重疾险
重疾险

1、投保人在投保时未如实告知

投保人故意不履如实告知义务,隐瞒既往病史,一旦出险,被保险公司发现未如实告知,会遭遇拒赔。

2、事故不在保障范围内

每款重疾险产品保障范围不同,不包含在保障范围内或者没有达到理赔要求,保险公司是可以不予赔付的。

3、在等待期内出险

等待期,又叫做观察,其主要是为了观察投保人的身体状况,避免恶意投保和带病投保。如果在这一时期内发生保险事故,那么保险公司可以不承担赔付责任,但是会退还相应的保费。

4、免责条款

比如说故意犯罪,自杀,涉毒以及酒驾等,保险公司可不予理赔。

5、没有提供必须材料

被保险人在出险后,需要向保险公司提供必要材料,比如说住院病历等等,如不提供会影响保险公司理赔。

6、没有按期缴纳保费

如果投保人购买重疾险产品之后,只交了一部分,后期就没有再交保费,那么对于被保险人的理赔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