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额贷款申请次数多了有什么后果 借款人请注意

小额贷款无需抵押担保,并且当天就能下款,所以不少人有申请小额贷款来周转,对于申请次数也没怎么注意,那么小额贷款申请次数多了有什么后果?下面后果分析。

小额贷款
小额贷款

其实,很多小额贷款只需要满足基本条件就能提交申请,不过,如果用户短期内频繁的办理小额贷款产品,那么就会产生以下几种后果:

1、让征信变花。很多正常运营的小额贷款,大都是银行或者持牌金融机构旗下的产品。因此,在用户提交申请后,往往都会前去查询他们的征信报告,每次查询都会留下贷款审批的查询记录。而频繁的申请小额贷款,就会出现多条这种记录,从而导致申请人的信用变化,不利于贷款或信用卡审批。

2、增加还款压力。上征信的小额贷款必须要按时足额还款才行,否则一旦逾期便会影响到用户的个人信用。而频繁办理小额贷款的行为可能会导致用户要还的欠款逐渐变多,用户的个人收入也很难提高,从而导致其还款压力不断增加,甚至面临资金链随时断裂的逾期风险。

3、形成多头借贷。办理的小额贷款只要是上征信,不管金额大小,只要用户的征信报告上有超过3家以上的金融机构放款,那就意味着有多头借贷的现象。就算用户一直按时足额还款,之后去银行办理信贷业务,还是很容易被拒绝,因为存在以贷养贷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