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辆抵押贷款有哪些弊端 利息很高千万别做车子抵押贷

有一些人的负债比较高,征信也存在污点,申请网贷和银行贷款都不能通过审批。如果有一辆车的话,会想到申请汽车抵押贷款。其实,汽车抵押贷款是存在弊端的。那么,车辆抵押贷款有哪些弊端?为什么很多人建议别做车子抵押贷款?请看分析。

车辆抵押
车辆抵押

1、利息比较高。有些车抵押贷款的利息很高,存在一定的骗贷行为。据了解,一些民间借贷的汽车抵押贷款业务,收取的利息是非常高的,月利率10%,如果你借一年的话,那么利息都超过本金了。

2、额度低,期限短。汽车属于消耗品,会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会逐渐贬值,而汽车折旧价是非常低的,所以车抵押贷款的额度会比较低,并且为了控制风险,贷款机构通常只支持6个月以内的车抵押贷款服务,期限比较短,所以车抵押贷款只适合于短期小额资金周转。

3、费用多。借款人使用汽车作为抵押办理贷款,贷款机构需要对汽车价值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来确定借款人可以申请到的贷款额度,而这个评估费用是由借款人来承担的,另外为了控制风险,贷款机构还会对车主用于抵押的车辆进行安装GPS定位,并且涉及到担保问题,而这些GPS安装费,担保费用都是需要由借款人来承担的。

随着车贷市场的不断扩大,目前市面上也存在很多不正规的车贷公司,所以在办理贷款时就很容易被“套路”,或是遇上诈骗分子、高利贷,陷入贷款骗局。因此,大家真的申请汽车抵押贷款的话,一定要谨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