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 贷款额度怎么算

住房公积金的缴存金额,都是由职工个人和所在单位共同承担,当职工达到公积金提取或者贷款买房的条件后,就可办理公积金贷款了,那么问题来了,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公积金
公积金

根据公积金贷款政策,申请贷款买房的借贷人的住房公积金需要正常缴纳一年以上,但也有部分城市只要求连续交纳6个月以上就可以办理贷款。公积金贷款的规定并不是全国统一的,各地区的政策标准不同。

根据还款能力来计算:申请者个人可支配额度与公积金月缴纳之和乘以0.4来决定的,得出的数额乘以贷款期限就是用户可以申请的公积金额度了。根据账户余额计:如果购买的是限价商品房或经济适用房、首套房,贷款的额度不能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20倍。

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还会有使用次数限制的,如果已使用公积金贷款2次以上,那么将无法再使用公积金贷款。在申请住房贷款前最好先了解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政策,确认自己是否具备公积金贷款资格,如果不具备的话,则可以考虑去商业银行申请个人住房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