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什么时候全部解封 广州疫情为什么突然严重了

最近几天广州疫情突然逐步攀升,有种愈演愈烈的趋势,引起了全国民众的关注。面对此次的疫情,广州市民最关心的无疑就是解封的时间,那么广州什么时候全部解封呢?广州疫情为什么突然严重了呢?

广州什么时候全部解封
广州什么时候全部解封

来自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11月14日,广东新增本土707+3941例,新增境外输入19例,单日新增人数是这一轮疫情的最高峰值。广州共有高风险区87处,低风险区58处,分别分布在白云、花都、海珠、番禺、荔湾5个区。根据目前的疫情,广州短时间内是很难解封的了,预计最快要12月初全部解封。

疫情并不会无缘无故出现的,广州之所以突然严重,只因病毒在“城中村”内爆发了。人流密集,巷道狭窄,“握手楼”极多,卫生状况更不用说了。很多人为了生计,早出晚归,常常口罩不带,核酸不做。

广州之所以突然严重,主要原因仍是管控区域中的人员依然存在流动、交集和个人防护不足,同时病毒叠加,传播速度快。在这一轮疫情中,广州单日新增人数越来越多,但没有引起恐慌,得益于当地的防控措施越来越精准。

而且在动态清零总方针下,广州各区没有一刀切,积极落实二十条措施,防控政策越来越科学,这对于稳定自己的防疫形势大有好处。疫情之下,所有人都难,都配合好,很快就能过去。广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