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疫情期间信用卡可以延期还款吗 可以延期多久

信用卡一定要按时归还账单,逾期不仅产生罚息,还影响个人征信。而近三年受疫情影响,部分人的收入短期内大幅下降,无法按时归还信用卡,那么疫情期间信用卡可以延期还款吗?

信用卡
信用卡

疫情期间信用卡因疫情原因导致还不上账的,只需要拨打发卡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电话,说明原因,都可以申请延期还款的。有关政策明确规定: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经接入机构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

根据相关规定,疫情期间信用卡还款可以延期3~6个月,具体时间并未统一,各家银行的规定有所不同,应当协商进行认定处理。

如果信用卡逾期不还,可能会影响个人在银行的征信,对以后贷款具有不利影响。所以大家要是有特殊原因,一定要及时联系银行客服说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