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在网上买农村医保 新农合网上缴费流程

农村医保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新农合,是我国为农村户籍居民提供的基本医疗保障,减轻农民生病时的医疗负担,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因病致贫的现象。那怎么在网上买农村医保呢?下面详细介绍新农合网上缴费的相关流程。

新农合网上缴费
新农合网上缴费

新农合网上缴费操作步骤如下:1、登录当地社保局官网。2、在“参合管理”菜单栏中选择“所在乡镇”、“所在村庄”,点击查询人员信息看“参合状态”是否正常。3、核对无误后,在“基金管理”中选择“家庭缴费管理”,选择所在村庄,点击查询、全部缴费。4、在线完成支付后,就代表缴费成功了

若在户籍当地,也可以通过线下缴费。各地新农合的缴费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9月到12月下旬之间,大家记得在当地的缴费时限内到当地的村委会,缴费下一年度的新农合费用,大家千万不能错过缴费的截止时间,要不然次年就无法享受医保的福利待遇了。

以上就是网上买农村医保的缴费流程。以往由于我国农村户籍人口多,但农业生产力落后,经济条件不好,因此,在农村“小病挨着,大病拖着”,因病致困返贫现象非常严重。如今,有了农村医保的保障制度,大大的缓解了这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