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平险和意外险可以同时理赔吗 保险公司这样说的

保险的种类越来越丰富,其中就有学平险,针对在校学生推出的一款意外险,可以获得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等保障,那么问题来了,学平险和意外险可以同时理赔吗?保险公司是这样说的。

学平险
学平险

学平险保障实用,日常小病小痛,磕磕碰碰这些都可以报销。而发生了一些严重一点的意外时候,两者的报销也不冲突。但对于意外医疗费用部分,学平险和意外险虽然可以一起报销,但不能重复报销,这是因为意外医疗费用保障主要是对被保险人实际花费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

所以说,要是已经用学平险报销过,那意外险就只能对学平险还未报销的意外医疗费用部分进行报销,同样的,如果学平险和意外险有住院医疗费用保障部分,也是一样的。

但要是身故保障,则属于给付型,学平险和意外险可以同时理赔。家长可以给自己的孩子买一份学平险,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再购买意外险,作为学平险的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