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大疾病保险可以退保吗 如何退保

重大疾病保险是属于一种健康保险,投保重大疾病保险之后如果确诊了保险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但部分朋友购买后有退保的意向,那么重大疾病保险可以退保吗?

重大疾病保险
重大疾病保险

重大疾病保险可以退保,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比如被保险人没有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若已经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了,那么就不可以退保。

重疾险退保时,投保人只需要携带重疾险的保单、合同解除申请书和身份证到保险公司的线下营业网点柜台办理退保手续即可。若保险公司支持线上退保,投保人也可以直接通过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APP进行退保。需要注意的是,但是不同情况下退保退还的费用规定也是不一样的。

要是在保险的犹豫期内退保,有机会退还全部的保费的,造成的损失是比较小的,最多只要支付几十元的保险合同工本费。单过了犹豫期之后,只能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的。因此,投保人应该尽量在保险的犹豫期内进行退保,或者等保单的现金价值超过了已交保费时再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