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债到期兑付可以代办吗 一定要本人吗

国债是指国家采取不印刷实物券,而用填制国库券收款凭证的方式发行的国债。而国债到期以后,需要到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兑付手续。那么。国债到期兑付可以代办吗?一定要本人吗?

国债到期兑付
国债到期兑付

国债到期兑付不一定需要本人去取,所以是可以代办的。如果本人有事不能前往,可以出示他人代办授权书,并且代办人出示本人以及代办人有效身份证后,也可以凭借密码支取凭证式国债。

注意,持有的是储蓄国债(电子式),国债到期后资金会自动转到个人账户中,要是出现个人资金账户注销或信息有误等情况,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补办手续后再行兑付。

国债提前兑付是需要支付一定手续费的,只要不是到期兑付,不管是什么时间段提,都是要手续费的,因为发行国债的时候是有相关的合同的,提前兑付就是持有者违约了,将按照兑付本金的1‰收取手续费。提前兑付的手续费还是挺高的,并且会导致利率大打折扣,所以在购买国债之前要规划好自己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