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支付宝车险为什么便宜 原因有两点

买车之后必买的就是车险,车险可以线上买也可以线下买,但是不同渠道购买价格是略有差异的,其中通过支付宝购买,就相对便宜。那么,支付宝车险为什么便宜呢?继续看下文。

支付宝车险
支付宝车险

支付宝车险之所以便宜,原因有两点,分别是:一、付宝车险是支持很多保险公司进行报价和承保的,包括安盛天平、太平财险、天安财险、中华保险、太平洋保险等,可以方便消费者对比多家保险公司的车险保费,选择最便宜的车险进行投保;

二、因为保险公司在线上销售车险,可以有效减少渠道费用,节省物力、人力成本,因此自然也会给予消费者更多的优惠。而对比线下车险销售,包括保险代理人成本、场地成本、广告成本等,都会导致最终的车险费用会比线上车险的费用稍微高上一些。

虽然支付宝车险相对便宜,但其实支付宝的车险和保险公司的车险是一样的,只是购买渠道不同罢了,仍旧是由经过了保监会批准成立并监督的保险公司进行承保和理赔的,因此若是后期出险,车主也无需担心会有理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