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意外险门诊可以报销吗 保险公司这样说

保险的种类有很多,意外险是其中一种,意外险是对被保险人因意外导致死亡、残废进行赔偿的保险,部分用户因为受伤产生了门诊费用,想知道意外险是否可以报销门诊,那么意外险门诊可以报销吗?

意外险
意外险

分情况而定,要是买的意外险包含意外医疗报销的话,那么就可以报销门诊,意外险只能报销因为意外产生的门诊费用,比如:磕了撞了骨折了,烧伤烫伤,大风刮倒树木,广告牌等砸伤自己等意外造成的身体伤害产生的费用,不过有免赔额、和报销比例,报销上限,意外险不能报销疾病门诊,如感冒发烧阑尾炎等属于自己身体发生的内部疾病,意外险是不能报销的。

意外险门诊报销流程:发生意外事故后,及时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报案,被保险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保单、门诊病例、检查报告以及门诊治疗支付的所有费用发票等,到保险公司提交理赔申请,保险公司接到理赔申请之后,对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之后,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支付相应的赔偿金。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户买了多份意外险,如果已经用其中一份意外险报销过意外医疗费用,那么再使用另外一份意外险报销意外医疗费用的话,是无法再次对已经报销过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的,而只能对还未报销过的意外医疗费用进行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