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等额本息转等额本金可以吗 怎么改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都是银行贷款的还款方式之一,也是房贷还款常见的两种还款方式。而有些购房者在选择还款方式后有点后悔,想要更改还款方式,那么等额本息转等额本金可以吗?

房贷
房贷

等额本息是否可以转等额本金,需要看合同是如何约定的。若贷款合同上面约定不可以变更还款方式,则需要按照贷款合同执行。反之,贷款合同上面没有约定的,需要以银行规定为主。

需要注意的是,等额本息是每个月的还款额保持不变,但每个月还款中本金的占比越来越多,利息越来越少。如果换成等额本金,就会增加前期的还款压力,这一点是贷款机构与贷款人都必须考虑的问题。当然了将贷款换成等额本金确实可以节省一些利息支出,只要贷款人可以承担起前期的责任,自然就可以申请转为等额本金。

其实变更贷款的还款方式并不是很复杂,可以与当时办理业务的贷款机构沟通,提出相关申请,然后按照要求准备好相关的资料去现场办理。有一些机构会要求贷款人正常还款满了一年以后才可以申请变更还款方式,这一点也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