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家11月份开始不做核酸了吗 来看最新核酸政策

最近,我国新冠疫情此起彼伏,最主要的是周边的环境和变异病毒两方面的原因,但就在这个时候,网上传出:国家11月份开始不做核酸了,这是真的吗?国家11月份开始不做核酸了吗?来看最新核酸政策。

核酸检查
核酸检查

根据最新消息,国家并没有发布明天起不做核酸的消息,对于有疫情的区域,仍然要开展核酸检测的。在人群中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早诊早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都具有重要意义。在密切接触者及公众等人群中进行核酸检测,有助于及早发现感染者,特别是及早发现那些已经感染了病毒但尚未出现症状的人,从而及早采取隔离和治疗措施,既可以避免传染他人又可以减少自身发展成重症的风险。

为了防止疫情蔓延,我国多地开始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且都是免费的,但自11月起,多地核酸检测要收费了,目前收费的城市有贵阳、湖南岳阳、四川宜宾、甘肃陇南、甘肃酒泉、广东惠州等,但一些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仍是免费的。其实,即使是核酸检测自费,也花不了老百姓多少钱。以宜宾市为例,如果是核酸单检价格是每人16元,如果是10人混检,那么价格就是3.5元。有些地区的核酸检测价格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