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庆多久能全面解封 明天重庆沙坪坝会解封吗

重庆,别称山城,是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由于近期疫情比较严重,也实施了封控管理。对于重庆解封时间,也是很多市民非常关注的,那么重庆多久能全面解封呢?明天重庆沙坪坝会解封吗?

重庆多久能全面解封
重庆多久能全面解封

根据重庆疫情最新数据报道,11月10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69例。从数据可以知道,因为现在重庆每天新增病例数还是比较多的,目前正处于关键期。接下来,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其他区县根据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需要,对特定区域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筛查。乐观估计,重庆要到11月底才能全面解封。

重庆不少区都有新增阳性病例报告,而据了解,本轮重庆疫情主要是由“11·01”沙坪坝疫情引起,而且截至11月8日24时,沙坪坝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0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3例。从目前情况来看,重庆沙坪坝明天(11月12日)还不能解封。

城市解封需要达到以下条件: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封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