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抵押贷款到期后怎么办 要看实际情况

汽车抵押贷款主要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车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车主办理汽车抵押贷款都是为了获得快速资金流转。那么汽车抵押贷款到期后怎么办呢?

汽车抵押贷款
汽车抵押贷款

押车模式:如果用户办理的抵押贷款是押车模式,那么就需要前往银行或者贷款公司停放保存车辆的位置,将车辆拿回来,并办理解押手续。

不是押车模式:如果用户办理的抵押贷款不是押车模式,在车主把全部款项都结清后,还需要办理汽车解押手续,取回机动车登记证书(绿本)。一般情况下,贷款还款之后,车主需要准备好相应的资料,比如说机动车登记证书、营业执照、贷款结清证明(加盖公章)以及委托书等前往当地市级的车管所办理解除车辆抵押手续。

温馨提示:当汽车抵押贷款到期贷款费用结清之后,一定不要忘记取回机动车登记证书,而且还有及时前往车管所办理解押手续,一般当场就可以办理好,所需时间并不长,但前提时一定要准备好相应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