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缴费基数高有什么好处 可以随时调整吗

社保缴费基数关系到职工参加社保时需要缴纳的保费多少和退休后能够领取的养老金多少,是十分重要的,社保缴费基数高也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社保缴费基数高有什么好处呢?

社保缴费基数高么好处
社保缴费基数高么好处

社保缴费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个人社保缴费基数越高,社保基数高的好处是职工能够获得更高的养老金,因为退休以后的养老金也是需要以社保基数来计算的;另外职工缴纳社保的时候是跟职工医保一起的,缴费基数越高,个人医保账户的钱也就越多,而且医保的缴费基数越高报销比例也越高,去医院看病的话自己出的钱也越少。

需要注意的是,社保缴费基数不是可以随便调整的,通常职工社保缴费基数是一年调整一次,各地区规定不同,一般在每年的四月或者七月,也就是说职工工资上涨后,需要等第二年7月份左右才会上调,具体以各地规定为准。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社保是国家给咱们每个劳动者的福利,主要还是建议大家去交一下社保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