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好处有哪些 适合哪些人群

办理住房贷款时,借款人会面临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选择,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一字之差,但是却有着很大不同。那么问题来了,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好处有哪些呢?

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好处
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好处

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好处有:随着还款年限的减少,等额本金的还款也会减少,后期利息会越来越少,还款负担逐月减轻。此外,在贷款金额和贷款年限相同的情况下,相比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如果选择合适的时间提前还款,前期已经偿还了本金,随着后期本金的减少,可以节省不少利息支出。等额本金还款法是一种计算非常简便,实用性很强的一种还款方式。

这种方式很适合目前收入较高,但是已经预计到将来收入会减少的人群。实际上,很多中年以上的人群,经过一断时间事业打拼,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考虑到年纪渐长,收入可能随着退休等其他因素减少,就可以选择这种方式进行还款。

通过以上的分析,对于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好处都非常清楚了。其实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方式都有各自的好处所在,借款人应根据自身情况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