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船税什么时候缴纳 收费标准是多少

每位车主在购买汽车之后,都需要给汽车投保交强险,而投保交强险时需要缴纳车船税,有部分车主就会问:车船税什么时候缴纳呢?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车船税
车船税

车船税是一年一交,按照规定要求,申报期限是每年的任何一天,也就是说最迟在年底最后一天前交当年的都可以。不过很多时候,车船税都是在投保交强险时一起缴纳,因为车船税可以让保险公司代为缴纳。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年1月1日就要去缴纳当年的车船税,当年的车船税只要在当年的12月31日前缴纳就不会有滞纳金。

车船税是地方税,所以各地税务局只能在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等规定的基础上,适度调整征收税费。简单来说,每个地方的车船税都是不一样的,但总体来说车船税与车辆的排量是成正比的,排量越大、车船税越高。

车船税是每年都需要缴纳的,并且是要强制缴纳的税种。当然为了推广新能源汽车,我国也推出了新能源汽车、船舶减免车船税的政策,要求对符合标准的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对符合标准的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