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打征信报告要钱吗 答案是这样的

征信报告是记录每个人日常的使用信用卡、贷款等情况,来反映个人的信用状况的报告书。可以通过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线上操作以及银行网点来打征信报告。那么银行打征信报告要钱吗?

征信报告
征信报告

根据征信中心的规定,每人每年有两次免费打印征信报告的机会,意思就是如果超过了2次,之后每打一次征信报告都是需要付费的,一般费用是在10元/次。其实无论是在银行打征信报告还是在征信中心打报告,又或者是网上打征信报告都是共享着2次免费打征信报告的机会的,超过了就会需要收费。

银行打征信报告是通过银行网点设置的自助征信打印机来打印的,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前往银行网点,将身份证放在机器上的感应区进行识别,然后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即可查询并打印征信报告了。不过并不是所有的银行网点都是有征信自助打印机的,只有部分银行的部分网点才可以打印征信报告,建议用户前往银行网点之前要先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