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贷还款完毕后还需要做什么手续 以下几点必须办

如今许多人都会选择车贷的方式购买汽车,但你知道吗?汽车贷款还清后并没有结束的,还需办理相关手续才能完成。那么车贷还款完毕后还需要做什么手续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车贷
车贷

车贷还款结束之后还有以下手续要办:

领取登记证书。车贷还完时一定要拿着身份证和能证明贷款还清的证件去领取登记证书,如果是在4S店办理的那就去4S店,如果在银行办理的就去银行。

取回抵押物品。在确认贷已经还完后,要到办理分期的地方去拿回抵押的手续,并且取回抵押物品。

办理解除抵押。在办理车贷时汽车的车辆登记证书抵押在了银行,还清贷款后办理解除抵押业务,汽车才能归车主所有。

更改车险受益人。在办理车险时,受益人通常是贷款机构。所以车贷还清以后,还需要将车险受益人变更为车主自己。

拆除车上GPS。对于贷款车辆车上按照GPS的车主,可在贷款还清之后,要求拆除。

当车贷还完之后,大家一定不要不了了之,要记得办理上述手续,否则就算贷款还清了,车辆还是不属于贷款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