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疫情预计多久结束 中央对广州疫情的看法怎样

有关注疫情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近日广州疫情异常严峻复杂,而且还是连续2天新增超2千例,目前仍处于高位上升期。广大广州朋友就想了解,究竟广州疫情预计多久结束呢?中央对广州疫情的看法怎样呢?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自11月5日新增感染者数突破千例以来(1325例),广州每天新增感染者数都在大幅上升。目前广州疫情主要集中在海珠区和白云区,通过加大转运隔离力度,努力降低中高风险区内人口密度,相关区域内的疫情传播风险得到一定遏制,但近两天在中风险区周边区域的核酸筛查中仍陆续发现阳性个案,这说明中风险区域周边及非风险区域的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存在。按照广州如今的疫情情况来看,预计起码得到12月上旬才能完全解封。

据悉,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表示,全国每日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波动上升,疫情继续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形势严峻复杂,受奥密克戎进化分支传播能力强、隐匿传播的影响,跨省跨区疫情增多,多地新旧疫情叠加交织,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央并未发表对广州疫情的最新看法。

当前,广州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广大市民群众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共同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