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抵押车到底能不能买 买抵押车有什么风险

相信不少朋友看到市面上抵押车的价格比新车要便宜很多,而且不少还是豪车,也按耐不住自己购买欲望。部分网友想知道,抵押车到底能不能买呢?有什么风险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抵押车到底能不能买
抵押车到底能不能买

抵押车到底能不能买,要分情况而定的:如果抵押已经解除,可以买;如果没有解除,买了就将带来风险。车子办理抵押后,说明车子物权已经暂时不属于车主所有。

买抵押车的风险并不少,比如有:购买的是非全款抵押车,如果车主不按期还款,银行有权享受优先处置权,购买这类车的用户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抵押权人仍享有对车的优先受偿权,该车辆上可能设有多重担保或者债权。而且购买异地抵押车,需要专业清除车辆GPS、换门锁等方式;购买抵押车车辆不能过户,同时在办理保险、机动车年审等手续时可能会缺少相关的材料,办理比较困难。

多数情况下,抵押车不是买卖关系,而是债权转让关系。当车主以按揭的方式购买车辆,登记证书会记载车辆的状态为抵押。买车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对于普通人来说需要经过漫长的奋斗打拼,所以一定要做好买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