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还清贷款后需办理哪些手续 这些手续不能少

虽然房贷利率很高但是依旧很多人选择了贷款买房,毕竟全款买房是在是太难了。等房子贷款还完后,需要办理抵押注销手续。那么房子还清贷款后需办理哪些手续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房子还清贷款后手续
房子还清贷款后手续

房屋贷款在还完了之后,借款人还需要以下手续:携带本人身份证以及还款时银行卡前往贷款银行办理房贷结清手续,拿回他项权证。随后,用户需要携带银行开具的结清证明前往房管局办理解押手续,办理解押手续资料还有他项权证、本人身份证、房屋产权证等相关资料,只有当房屋抵押登记解除之后,房子才算是完整的属于房主。

另外,用户要是提前结清了房贷,在申请房贷之前时购买了个人住房抵押综合保险的用户,还需要去保险公司提前退保,届时保险公司会按照未到期责任年限把剩余的保费全额退给客户。

最后,用户还需要去税务局办理退税手续,房贷结清携带本人身份证以及房屋产权证书等其他所需材料在半年之内办理退税手续。如此,手续才算全部办完,房子也才能算是真正属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