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一般几年还清划算 不看会吃亏!

买房子对于我们人来说,都是一个很重要也是非常费心费神的一件事情。要是手里有了一笔存款,很多人都会提前把房贷还请了。那么房贷一般几年还清划算呢?下面一起了解下。

房贷一般几年还清划算
房贷一般几年还清划算

对于“房贷分多少年还合算”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买房人不同的收入和自身经济状况来讨论。其实只要贷款在还款时就会有利息,只不过提前还款利息付出少,一直不还就会支付较多的利息;而且根据还款方式的不同,房贷每月还款支付的利息也是不一样的。

要是自己的收入稳定且比较高的话,则适合选择短期贷款,时间越短利息越少,对于部分高收入只是为了暂时周转的人群来说,这样的确是可以节省下不少房贷利息。而收入不稳定或低收入人群,考虑到自身的收入问题,则讲年限拉长比较划算。

另外办理房贷提前还款最好在贷款5年以内,注意,过早归还房贷会被银行收取违约金,不同的银行对于违约金收取比例是不一样的,在还款前可以电话咨询银行;在还款时一定是一万的整数倍,这一点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就要看你房贷的期限,类型,不同的贷法利息也有差异,最重要的,还是看个人收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