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转公需要什么条件 有必要转吗

商转公这个词,很多朋友应该听说过,特别是一些贷款买房的朋友,目的是节省贷款利息支出。但申请商转公也是需要一定条件的,那么商转公需要什么条件呢?下面一起来看看银行的规定。

商转公
商转公

商转公的条件有:原商业贷款必须正常还款满足规定时间,并无逾期还款记录;提取过住房公积金的,必须自提取之日起继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数达到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办理转公积金贷款的房屋,必须是已在市资金中心进行了登记备案的正规、合法的住宅开发项目;

办理转公积金贷款必须征得原商业贷款银行的同意;房屋产权属共有的,产权共有人应出具同意抵的证明并办理公证;转贷借款人婚姻状况发生变化的,应提供相关证明和房产合法权属公证书。

商贷有必要转公积金贷款的,因为把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购房成本,减少不必要的利息支出。如果用户满足商转公的条件,建议进行商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