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还不上房贷银行会怎么处理 可以参照这些办法

不少人买房选择的是找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的,但这几年疫情的影响导致很多人没有收入,房贷就成了最大的难题,不少人出现还不上房贷的情况,那么还不上房贷银行会怎么处理呢?

还不上房贷银行会怎么处理
还不上房贷银行会怎么处理

针对贷款人短期的逾期行为,银行首先是会进行电话提醒,告知贷款人欠款事项,催促贷款人即时还款。如果贷款人在电话催收后仍不还款,或者躲避还款的,那么这时候银行将派专人上门催收。

而对于部分逾期时间超过半年的贷款,银行可能会委托给专门的催收公司进行催收。最严重的是,对于无法催收回的贷款,银行将向法院起诉,要求对贷款人强制执行还款。

房贷还不上时间越长后果越严重,不过一般是不用坐牢的,但若是房子被拍卖,对于贷款买房的人来说相当于前功尽弃,会折损很多的资金。如果确实无力偿还个人住房贷款,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解决:找亲朋好友筹措资金;向银行申请延长贷款期限;或者是办理转按揭,当然还可以办理无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