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退休了可以按揭贷款买房吗 退休后买房怎样实现

如今,贷款买房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不只是年轻人贷款买房,很多老年人因为各种原因也想着贷款买房。那么退休了可以按揭贷款买房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退休了可以按揭贷款买房吗
退休了可以按揭贷款买房吗

通过情况下是不可以的,因为到达退休后,就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要是选择商业贷的话银行会要求工作证明,而退休金又不能作为收入证明;所以银行对年龄会有限制,要求最低年龄要到法定成年,最高不能超过退休年龄,部分银行会放宽一些,最高年龄不超过65岁。

当然要是通过以下方法,也是可以实现的,比如:退休人员想要贷款买房要以某一个子女或者子女的配偶作为所购房屋的一切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该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然后向银行申请房贷。当然前提是子女个人信用良好,具有稳定工作。

退休人员贷款买房申请条件是比较严格的,且贷款之后的还款压力相对较大,建议量力而行、理性借贷。另外贷款买房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做好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