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征信有呆账能贷款吗 该怎么处理

申请贷款,就会对申请者进行评估,而个人征信是贷款重要评估标准之一,从征信报告上了解其信用状况、还款能力。那么要是个人征信有呆账能贷款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个人征信有呆账
个人征信有呆账

如果贷款人产生了呆账,一般是不可以申请贷款的,而就算是申请了贷款,在贷款机构审核这一关也过不了。因为呆账是比逾期记录性质更严重的一种情况,只要用户个人征信上显示呆账,则任何银行都不会放贷给该申请者的。

征信呆账不仅仅是轻微的逾期,其实是逾期的PLUS版,程度可以说是相当的严重,要是没有处理掉,借款人可以说永远都和贷款绝缘了,不良信用记录也没有办法恢复清白的。

出现呆账有一下的处理方法:及时联系放贷银行,并且快速的把借款还清。把逾期金额和罚息等一并结清后,银行就会将用户的欠款信息显示成逾期已还清,并将用户的还款情况上传至征信。用户在还款之后记得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在还款五年后,用户则可以不受呆账的影响了。

需要知道的是,用户将呆账还清,则人民银行对此贷款的记录只有5年,5年以后查个人信用报告就不记录用户的呆账信息了。总之征信有呆账是无法贷款的,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再去贷款,才有可能申请成功。信用社会失信寸步难行,大家还是好好珍爱自己的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