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贷可不可以提前一次性还清 来看看规定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而当很多人想买车时,都会选择去申请车贷。部分人在偿还部分车贷后,考虑利息高的问题,就想提前还贷。那么车贷可不可以提前一次性还清呢?贷款买车需要注意!

车贷
车贷

可以肯定地说,车贷可以提前还款,车贷只要是正常还款了6个月以上的时间,就可以申请提前还款。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银行都要收取违约金的,车贷提前还的相关规定是根据合同里面的规定来的。

贷款者首先是跟贷款银行进行提前还款的申请,申请通过之后,银行会让贷款人把钱存到银行卡里面,在约定的日子里银行一次性扣款,然后去银行拿贷款还清证明,办理车子解押手续就可以了。

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提前还款确实是比较好的,能够有效减轻车贷的利息压力,只要借款人能够按时偿还贷款,不要产生逾期行为,就是对个人信用最好的保障。另外车贷还清之后,必须办理解押手续,否则你的车子所有权还不是你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