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社保有年龄限制吗 一般是几岁

国家为了照顾人民,也推出了很多便民利民的好政策,其中对人们影响最大的就是社保,而随着我国社保制度的不断完善,参加社保的人越来越多。那么交社保有年龄限制吗?一般是几岁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交社保有年龄限制吗
交社保有年龄限制吗

根据社保缴纳规定而知,参加社保是有年龄限制的。规定如下:

城镇职工社保:必须满足劳动法的用工年限要求,所以此社保的最低年龄要求是已满18周岁。而且参保人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就不能参加社保,所以参加社保最高年龄要求为男性不能超过60周岁,女性不能超过50周岁,超过年龄要求将不能办理参保手续(延长退休的情况除外)。

城乡居民社保:城乡居民社保种包含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其中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没有年龄限制,不过参加养老保险就需年满16周岁才可以参加了。需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缴满15年才能在退休后享受养老金待遇,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社保的缴费年限,避免临近退休社保还未缴满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