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东生育津贴怎么申请 申请详细流程全解

生育津贴的作用是保障女职工的基本生活,很多准妈妈在生育前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生育津贴,关于生育津贴的问题,很多人其实是不太了解的,那么广东生育津贴怎么申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申请详细流程。

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

申请人持材料到当地社保部门的生育窗口办理生育津贴申领手续,申请通过后,社保部门会将生育津贴支付到指定的银行账户中。所需材料有:申领人身份证、社保卡等可证明身份的证件;需提供出生证、生育登记证明以及诊断证明(难产需要)等;如果产假期间单位关闭的,需提供劳动合同,单位关闭证明,单位未垫付生育津贴证明;另外要是参保不满1年延迟申请的,需提供劳动关系证明及单位营业执照等;

一般情形广东参保人只要属于计划内生育且累计缴费一以上即可申请,生育津贴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才能报下来。另外经办人网上申请生育津贴,成功受理后,可通过穗好办APP查询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