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首付款交了能退房吗 违约金要多少

买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此在选择房子的时候当然要慎重。而有些人在看中了一套房子之后,就急于支付首付,但是后期不想要了。那么首付款交了能退房吗?需要违约金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首付款交了能退房吗
首付款交了能退房吗

首付款交了是否能退房,这个问题要根据情况而定。交了首付之后,如果你已经与开发商签订了协议,这种情况下已经具有了约束的行为,所以是不能够申请退房的。如果想要退房,必须要达到相关的条件,满足退房的条件才可以。比如开发商的责任,出现延期交房的问题,没有按照合同的约定来交房。而购房者却迟迟收不到入住的通知,三个月内还没有履行的购房者,就可以以此为要求退房。

另外一些开发商在出售房屋的时候手续根本不齐全,所以所签订的协议自然就是无效的,属于违法操作,然而这种情况下也可以申请退房。如果是因为自身的原因需要退房的,要承担部分的违约金。根据规定,每天是1/10000~5/10000之间的违约金,但是具体的还是以合同里面的内容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