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逾期了一个月怎么处理 这几点要注意

申请房贷,最重要的是,要做到每一个按时还款,但是现在整体的经济环境波动很大,很多人的经济状况也会出现波动,会出现还不上房贷的情况,那么房贷逾期了一个月怎么处理呢?一起来讨论一下。

房贷逾期
房贷逾期

房贷逾期一个月会记入个人信用系统,信用分会下降。要是长时间未还款,还会增加相应的罚金和滞纳金,严重的还有可能被银行起诉,由法院强制执行还款。所以如果遇到自己暂时无法偿还房贷的情况时,不要置之不理,目前房贷是可以申请延期还款的,可以在房贷到期日前,提前向银行提出延期还贷的申请,这样可以暂时避免出现房贷逾期的风险。

当然房贷逾期是因为第三方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比如银行系统出错、重病、自然灾害、被隔离失业等,这时候可以向银行申请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那么对后续信贷业务的办理就基本没什么影响。申请房贷后,最好是要按时还款,尽量不要逾期。